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01
2017-09-01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债券型基金市场悄然回暖

作者: 【本报北京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10
    经历了之前的持续震荡后,债券市场是否已经真的走出谷底?对此,业内的声音似乎依旧有着分歧。然而,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发行和成立的新基金中,债券型产品成为主流,更有兴全恒益发行两周销量超8亿的成绩出炉,期待已久的债市回暖似乎已经渐行渐近。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三季度以来的两个月中,发行和成立的基金数量达到惊人的200只,其中债券型基金的产品数量达到了66只,占比达到33%。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纷纷在这个节点选择发行债券型基金的背后,是市场对债券市场接下来的行情逐渐持偏中性偏乐观态度。兴全磐稳基金基金经理、兴全恒益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睿表示,虽然市场上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依旧存在分歧,但她认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债市当前的收益率水平看,债券资产依然具有较高配置价值,收益率走势上机会大于风险。
    如此之多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密集发行,也考验各家公司的综合实力,同时也是对投资者的选择能力的考验。进入三季度以来,受债券市场逐步回暖影响,债券型基金的发行规模已逐步上升。据了解,兴全基金旗下正在发行的兴全恒益就销售火爆,两周时间已经累计销售超过8亿,远远超越上半年同类二级债基发行的平均规模。据悉,兴全恒益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债券部分由金牛基金经理张睿负责,权益部分由现任兴全沪深300基金经理申庆负责,明确分工,合作管理。其可投资的资产包括纯债、可转债和股票资产。(苏萧)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