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28
2017-08-28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贴心服务 萍乡市政企双月恳谈会“零距离”为企业解难题

作者: 【李煜记者江丛干萍乡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75
    “希望政府部门的项目资金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希望政府部门能帮助解决项目土地办证的问题。”“想不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不仅时间快,而且还进行了问责。”……这是在江西省萍乡市政企双月恳谈会上经常会出现的话语。
    为增进萍乡市政企间沟通交流,在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的亲自倡导和推动下,举办政企双月恳谈会在萍乡市已经成为一项“雷打不动”的工作。恳谈会上,来自该市非公经济领域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企业家把问题摆在桌面上,与会领导对部门不仅“不护短”,当场质询,现场答复,同时还会将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在会上进行沟通交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把政企双月恳谈会开成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会议”,是恳谈会举办的初衷。从去年4月28日以来,萍乡市委、市政府已经举办了7次政企双月恳谈会,每次邀请8位企业家、2位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现场,萍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会后,萍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问题解决进展进行督查通报,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自举办双月恳谈会以来,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53件,涉及天燃气价格、土地办证、企业周边环境整治、涉企收费等问题,目前已经解决18件。
    萍乡的用气价格在2.9-3.1元/立方米之间,而其他发达地区及周边邻省用气价格平均在2.6元/立方米左右。由于天然气价格偏高,萍乡市230多家陶瓷生产企业使用天然气的不到10%,70%的企业使用煤气发生炉,从环保和安全上均不可取。听到企业在恳谈会上对于希望降低天然气价格的诉求后,有关部门立即进行多方协调,目前部分县区气价已经有所降低。“市委、市政府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推动降低天然气价格,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是真的为企业着想。”中天化工填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树其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