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25
2017-08-25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北京银行携手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授信支持北京文化中心建设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11
    8月23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北京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受邀参展,并在启动仪式上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签署《支持北京新闻出版与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投融资平台,推动北京市新闻出版及广播影视制作企业金融合作,并将在渠道拓展、平台打造、资源共享、政银联动、风险补偿基金、PPP产业基金等方面形成合力。根据协议内容,北京银行将在未来五年内提供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重点支持北京市新闻出版及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推动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据悉,早在2010年,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就已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北京银行承诺3年内为影视出版企业提供1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协议签署后,北京银行持续加大影视出版行业支持力度,先后创新推出软件贷、成长贷、文创普惠贷等专属特色产品,加快文创特色支行建设,推动影视出版行业渠道搭建,合作期内北京银行已累计为近300户影视出版类企业提供贷款超过140亿元,支持了包括博纳影业、创世星、春秋时代、东阳盟将威、儒意欣欣、光线传媒、华录百纳、新丽传媒等高成长影视企业。
    多年来,北京银行坚持服务文创企业的发展定位,坚毅地走出了一条特色化文创发展之路。2006年,向市政府递交《构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研究》课题;2007年,与北京市文促中心签约,承诺设立50亿文创专项授信额度;2008-2009年,为华谊兄弟提供1亿元版权打包贷款,业内首家推出文化创意专属品牌——“创意贷”;2010年,设立全国首家文化创意特色支行,业务向行业纵深发展,并相继与市文化局、市广电局签约;随后,“创意贷”品牌在上海、深圳、杭州、长沙、南京等多家分行成功复制,先后推出“智权贷”、“成长贷”、“文创普惠贷”等特色信贷产品;2014年,与北京市文投集团及其下属基金、担保、小贷、租赁、置业、创新孵化工场等建立全面合作,为影视出版企业搭建文创服务投融资体系;2015年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2016年被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北京影视出版产业最佳服务银行”称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