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14
2017-08-14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半年上海银行业整体运行平稳

不良贷款率为0.59% 创近四年来新低

作者: 【记者杨联民李刚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299
    据上海银监局披露,2017年上半年,上海银行业运行平稳,经营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14.3万亿元,同比增长6.9%。各项贷款余额6.5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各项存款余额9.2万亿元,同比增长10.1%。不良贷款率0.59%,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创近四年来新低,各类风险总体可控。
    上半年,上海银行业提升支持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有力支持了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增长明显。上半年,全辖制造业贷款新增440.35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的2.3倍。在基础设施领域,交通运输业、公共设施管理业上半年新增贷款"由降转升",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79亿元和282亿元。在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截至6月末,辖内主要商业银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贷款余额1035亿元,同比增长33.67%。同时,自贸区银行业改革创新效应不断放大。"自贸区银行业务创新监管互动机制"创设以来,累计收到机构创新试点项目50余项,已落地31项,其中通过互动机制开展的贷款创新业务金额近800亿元。
    二是稳步推进科技金融和投贷联动试点业务发展。今年以来,科技金融和投贷联动试点业务整体运行态势良好。截至6月末,上海辖内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贷款存量客户数5012户,较2016年末增长16%;贷款余额1995.48亿元,同比增速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18个百分点。投贷联动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上海辖内机构投贷联动贷款余额为46.5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78%。
    三是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截至6月末,上海银行业银行类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419.76亿元,同比增长14.63%;贷款户数27.06万户,较去年同期增加8.36万户。绿色信贷规模平稳增长,截至6月末,上海辖内绿色信贷贷款余额2420.67亿元,同比增长17.71%;不良贷款率0.12%,贷款质量保持稳定。
>>链接
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54亿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上市银行首份2017年半年度报告在市场的期待中终于出炉,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54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平安银行日前发布半年报中获悉,2017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营收540.73亿元,同比下降幅1.27%;净利润125.54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达到40%,利润总额占比达64%。
    平安银行正在推进零售金融转型,从转型效果看,零售金融的营收与利润大幅增长,转型初见成效。
    半年报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6%,较上年末增加0.02个百分点,其中企业不良率为1.87%,增加了0.22个百分点。平安银行称,公司不良贷款率上升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影响,部分民营中小企业、低端制造业等客户面临经营不善、利润下滑、融资困难等问题,导致企业出现资金链紧张、断裂、无力还款等情况。
    而个人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则主要是因为该行调整了住房按揭贷款客群结构以及汽车贷款业务结构,加大对优质客户的投放力度。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