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04
2017-08-04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超额收益或来自股指波动后机会

部分优质成长股具备择机配置价值

作者: ■本报记者李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911

    近期,在外围市场科技股强势上涨的同时,国务院提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推动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题,这无疑带动了创业板投资的短期情绪。但从中长期角度看,中欧基金认为创业板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而上证综指则大概率将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在主板市场上,由于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紧、监管政策整体趋严,叠加主板自身估值相对合理,中欧基金认为,上证综指近期大概率会维持窄幅震荡。而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结构性分化、热点轮动依旧,超额收益或将来源于股指过度波动后的机会。
    今年以来,A股行情分化明显,在多数股票持续震荡调整过程中,消费、金融等大盘蓝筹股逆市上涨,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指数表现抢眼,演绎出中国版的“漂亮50”行情,受益于蓝筹股的大幅上涨,天弘上证50等蓝筹类指数基金表现出色。
    “漂亮50”崛起的背后,除了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个股股价创新高,众多蓝筹指数基金同样收益颇丰。如截止8月1日,天弘基金旗下天弘上证50指数A今年以来涨幅为18.78%,成立以来涨幅为3.2%;天弘上证50指数C今年以来涨幅为18.63%,成立以来涨幅为2.59%。此外,天弘中证100指数A、天弘中证100指数C、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等多只蓝筹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5%。
    此外,A股市场分化行情显著,一些抓住结构性行情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脱颖而出。以南方天元新产业为例,截至7月3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6.7%,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6.75个百分点;且该基金成立满3年以来净值翻倍,获得了105.81%的累计涨幅。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出炉,该基金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基金经理蒋秋洁在回顾二季度的市场行情时表示,二季度,国内经济基本平稳,地产销售放缓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体现,基建投资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消费与制造业投资二季度延续一季度的良好趋势,对经济形成积极的支撑。蒋秋洁谈及未来投资思路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业内人士同时强调,近日,发改委发布中国经济半年报,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4%,稳居“三驾马车”之首。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相关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主题基金,择优进行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基金、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型基金近半年收益率分别达18.34%、12.59%。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和严格的风控管理,上半年投资成绩优异,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消费是进行长期布局的较好选择。以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现代服务业、建信消费升级为例,两只产品选股能力出色,能够精准把握消费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成为相关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并且逐步改变着人们的就医模式。受此利好,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行中。据了解,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以“健康中国”为投资主题,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医疗产业,以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医疗耗材产销为主体的医药产业,以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为主体的保健品产业,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与此同时,养老产业、医疗旅游、营养保健产品研发等新兴业态的不断涌现实现了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健康中国”主题的完整覆盖。
    展望未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黎海威预计,A股整体以波动为主,缺乏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阶段性上行的可能。市场风格大概率会从大盘龙头股逐渐扩散到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作为增强型指数基金,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关注经济小幅下行压力的传导,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创造超额收益。
    据了解,凭借出色的超额收益能力,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日前进行了今年首次分红,每10份派发红利1.9元。随着价值投资理念不断强化,中长线资金不断入场,以及经济复苏等因素推动下,作为蓝筹代表的沪深300指数,颇具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借助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在沪深300指数上涨的同时,还能分享到一定的超额收益,是震荡价值市更优的投资选择。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