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7-24
2017-07-24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荣昌陶由“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

重庆市荣昌区陶商会成立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48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陶商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荣昌陶行业进入到有组织服务、有行业自律的新阶段,也意味着荣昌陶行业由“单打独斗”转入到“抱团发展”新阶段。
    荣昌区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商会授印授牌,为商会会长授牌,为商会顾问颁发聘书。
    据介绍,荣昌区陶商会拥有企业会员38名,主要由在荣昌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荣昌陶研发、日用陶、工艺陶等高新技术生产及经营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陶企业自愿结成。
    曹清尧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荣昌陶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曹清尧表示,首个以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为己任的行业商会正式成立,这既是荣昌商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荣昌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荣昌陶是荣昌四宝之一,是荣昌的文化历史名片。1953年,荣昌陶被国家轻工部评为中国四大名陶,荣昌也成为中国三大陶都之一,“国”字号头衔的获得,充分说明了荣昌陶的珍贵价值和重要地位,也给荣昌陶带来了荣誉和无限发展空间。
    曹清尧指出,发展荣昌陶首先要解放思想,加快转型。荣昌陶的发展要体现特色,荣昌陶的绞泥、上釉窑变等特色十分明显,产业构成特色明显,既有传统陶产业,也有文化创意产业和工业陶瓷生产产业,产业门类相对齐全,要看清品牌优势、陶土资源优势,陶瓷产业优势,以及现阶段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宣传营销等几个短板。
    曹清尧强调,陶商会的成立,要积极动员陶行业及相关行业从业企业、个体加入商会,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既要当好会员的“服务员”,也要当好政府的“好帮手”,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让荣昌陶行业企业抱团发展,站在全局的高度,拿出工艺大师和企业家的胸襟和远见,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将荣昌陶品牌打响,将荣昌陶产业做强。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天智宣读了陶商会班子成员名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秦启光主持会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制作技艺传承人、重庆市鸦屿陶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先才当选为首届荣昌区陶商会会长。(杨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