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7-17
2017-07-17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涂建华当选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后表示:

努力开创重庆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作者: 【记者白勇重庆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663
    7月7日,涂建华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会议上讲话表示,将与各位同仁当选一道,遵守章程,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再接再厉,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不辜负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期待,团结和引导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努力开创重庆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涂建华说:“承蒙大家的信任和厚爱,推选我担任新一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我深感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他表示,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大会明确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要“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未来5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工作目标,也对工商联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明确了工作方向。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将谱写新的篇章,工商联事业也将开启新的征程。在新的形势下,新一届市工商联将团结和引导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去年全国“两会”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努力开创我市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涂建华提出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不忘初心,凝聚共识跟党走。“不忘初心”归根结底就是看非公经济人士能否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走对路、扎实干”,着力打造政治上明方向、发展上有追求、责任上勇担当的企业家队伍,推进工商联事业实现新发展,迈入新境界。
二是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促发展。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一班人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担当作为,特别是要团结带领全市民营企业家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要引导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促发展。推进民营经济脱虚向实,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民营经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五大功能区域发展等重大战略,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引导民营企业抱团合作促发展,继续推进以商会、行业、资源、项目等为纽带开展抱团合作,进一步形成重庆民营企业抱团发展大格局。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促发展。积极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深入开展“转作风、进民企、促发展”活动,着力为民企排忧解难;围绕企业普遍关注的融资、税费、政策落实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加强与司法机关和执纪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维护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三是开拓进取,书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
    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进一步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鼓励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向上,开拓进取,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特别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按照习总书记对做好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重庆实际,开展“引领新生代,塑造新渝商”主题活动,促进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引导民营企业家牢固树立“亲”、“清”政商关系理念,切实做到守法经营,依法治企、合法维权;要强化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政企交流互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非公经济人士建议意见,积极建言献策;要引导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和各项扶贫济困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涂建华表示,要发扬历届工商联执委的光荣传统,携手同心、奋力前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