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7-17
2017-07-17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不断推进重庆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大发展

作者: 【记者白勇重庆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457
    7月7日,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旭在出席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式讲话指出,市工商联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进重庆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大发展。
    周旭表示,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特别是按照“三强一好”的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实现了新老交替,是全市工商联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的动员会,也是促进重庆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的鼓劲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必将推动全市工商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会上,周旭还对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确保工商联事业的正确方向。换届之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政治交接,最根本的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最关键的,就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坚决做到中央和市委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和市委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和市委禁止的坚决不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进政治共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工商联工作的本质就是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建功立业,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更是工商联工作的永恒主题。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工商联事业发展的要求部署,积极履行章程规定的权利义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与合作共事的能力,提高经济服务与廉洁自律的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在工商界具有广泛影响和声望的领头人和社会活动家。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联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精干高效的坚强领导集体,真正把工商联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的战斗团队,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组织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抓住群团改革有利契机,切实加强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会员队伍建设,健全组织体系、优化队伍结构、增强工作活力,不断扩大工商联组织的联系面、覆盖面、工作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周旭最后强调,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进重庆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大发展,最大限度地为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