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7-05
2017-07-05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长沙万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商会会长刘长奇:

诚信经营为宝 履行职责为本

作者: ■本报记者章勇通讯员杨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42

    “三十年来,我将自己的心血撒在这块热土上,建商会,为民企维权,为长沙县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回忆这些年历程,长沙市人大代表刘长奇坦言,他早已把履职为民当作了自己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刘长奇现任长沙万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商会会长、湖南武广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三十多年来,他团结带领黄兴商会锐意改革、超越创新,推动会员企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公司领导人,这几年,大量的行政工作使刘长奇一年几乎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但他一刻也没有放松学习,常常在深夜里,他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一个人看书、记笔记,靠着这股韧劲和钻进,为更好地实现公司发展,刘长奇阅读了大量的有关企业管理、法律法规等书籍,不仅如此,他十分注重整个领导班子的学习。
    “信誉第一,诚信经营”历来是企业制胜的法宝,刘长奇深知这一点。1993年,企业实行改制,通过与外商合资,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但当时电源紧张,为确保企业信誉,他们不惜成本,自己发电,确保按时交货。多年来,企业与伊莱克斯(瑞典)、LG曙光(韩国)、光阳(台湾)等外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在与这些客户交往的过程中,一旦合同签订了,即使遇到原材料涨价,或者电费提升造成了生产成本的增加,他们都千方百计依照合同保障按时交货,确保公司信誉,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公司早在2001年被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授予“AA级信用企业”光荣称号、2004年被长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县人民政府授予“诚信经营单位”。企业也不断发展扩大,生产规模由原先的500万元产值增长到现在的2000多万元。近10年为国家创建税收1200多万元,为当地解决剩余劳力就业岗位100多个。
    长沙万和实业于2008年11月份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但在困难面前,刘长奇没有退缩,没有屈服,而是愈挫愈奋,想方设法:一方面通过招商引资,盘活企业,增加地方税收;另一方面,通过长时间的酝酿、咨询、策划、商讨,按照上级指示,认真整合资源,对接黄兴开发建设实现会员企业产业成功转型的有关要求,组织商会执委会认真研究决定拟建以商会会员为主体的“湖南武广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这样不但开创了新的发展方向,也带动了地方经济,使其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作为一名资深的老党员、人大代表,刘长奇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倾注满腔热情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尽管本职工作繁忙,但他总是千方百计挤出时间,和党委班子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将问题及时整理归类,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议案建议。几年来,他领衔提出了“修好浏阳河黄兴大桥”“加大对敢胜垸防洪保安工程投入”“切实抓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建好垃圾中转站”等一系列议案,为了加快议案的落实,刘长奇奔走于相关部门之间,陈述利害,大胆直言,经过多次艰辛的努力,他所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已逐项得到落实。
    刘长奇坦言,作为一名“两新组织”中的党员,能够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是自己的荣幸,也是应该做的事情。只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才能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