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6-05
2017-06-05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沈阳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作者: 【记者程景亮孙智沈阳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86
    为有效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使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得到进一步缓解,近日,沈阳出台了《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期通过发展新型科技金融组织,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拓宽科技创新融资渠道,进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在此次出台的《方案》中,着重提出支持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发展。鼓励民间资本参与设立一批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小额、快速信贷服务的科技小额贷款公司。鼓励在科技型企业集聚度较高的产业园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科技园等,设立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引导和支持科技小额贷款公司与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科技风险投资机构等开展合作,探索推进投贷结合、贷贷联动的模式与机制。
    与此同时,《方案》还鼓励各园区整合分散、多元的科技金融服务资源,组建综合性的科技金融控股企业,构建完善符合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需要的科技金融业务链,有效发挥科技金融育苗、解难、扶弱、助强的特有属性,弥补金融市场在创新研发领域资源配置不足问题。
    在鼓励发展新型科技金融组织方面,《方案》还提出,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引导和支持银行机构设立专门服务于科技型企业和新兴产业的分支机构,加强对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项目以及科技型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方案》提出要积极争取和利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发起设立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扶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初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培育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