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5-19
2017-05-19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清洁能源行业投资创新高

作者: 【记者文雪梅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45
    日前,普华永道最新发布《2016年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在2016年共发生PE、VC投资案例108宗,披露投资总额达13.6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国家也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清洁能源及技术领域,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加强政府层面的投资和补助。在政策红利下,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的发展前景光明,投资活动活跃。
    数据显示,投资案例数以环保行业项目最多,达到64宗;但由于新能源行业单笔投资额度较大,虽然投资案例仅有28宗,但投资金额高达8.34亿美元。新材料行业的投资数量和金额占比较小,但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态势。
    受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影响,2014年至2016年间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企业IPO的数量及融资金额均呈下降趋势。在2016年,上市企业仅为5家,其中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的有4家,海外上市的仅有1家。较之往年,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比例明显增加,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稳定,预计这种趋势还会持续下去。未来上市企业行业将均匀分布在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领域。
    普华永道中国电力及公用事业主管合伙人王斌红表示:“在投资和需求双轮驱动下,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的资本化程度在不断加深,促使企业不断提高融资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此外,互联网与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的结合正在成为潜力巨大的增长点,在利用新技术推动传统清洁能源与技术行业不断更新业务模式的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投资机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