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5-11
2017-05-11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孟夏之初的文商艺修

——记2017文化产业商学院第一期毕业典礼

作者: ■见习记者鲁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80

    “离不舍,聚何夕,汪伦长白又何及;相守难,相别易,鸿鹄展翅傲天地!”
    近日,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的第一期文化产业商学院毕业典礼于北京桂公府隆重举行。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文化产业商学院院长赵承,第一期文化产业商学院讲师、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商会副会长吴建荣、叶茂西、郑立国、侯荣芳、于迅等作为嘉宾出席。
    毕业典礼在典雅的乐声中拉开帷幕,吴建荣为毕业生致辞,学员代表宋大磊代表学员发言,随后商学院院长赵承致毕业辞,到场嘉宾为毕业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们身穿传统服饰,在古色古香的桂公府,在雅致的古乐声中,在古代卒业的礼仪中,相继正式毕业。学员的毕业证书更具特色,玉玺红印,现场由院长赵承亲自签盖,更有仪式感和承诺感。
    茶歇时间,商会邀请到北京海淀区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筹委会的负责人为大家宣讲大赛规则,为后续大赛做好前期宣传。学员欧菲堡酒庄总经理夏阳为本次体验提供上好美酒支持,在传播红酒大奖赛讯息的同时,也让来宾们感受到中国古典元素与西方红酒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体验。
    毕业典礼结束后,三场传统文化课程更加引人入胜。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诗人杨寿良开设大师讲堂:“财富智慧与中国文化”,带大家研修传统文化;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博士后、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孟晓妍,带大家品香茗聊人生,探索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北京武术运动协会太极养生研究会会长、中国太极泰斗吴图南第四代传人、国家级运动健将(柔道)李燕豫,在绿荫浓浓的桂公府庭院里向大家传授太极精髓,陶冶情操,强身健体。
    第一期文化产业商学院毕业典礼在中国现存唯一清代皇后宅邸的桂公府圆满落幕。桂公府在北京市东城区芳嘉园胡同11号,其主人乃慈禧太后二弟桂祥,其女21岁入宫嫁给光绪帝。这里前后孕育两代皇后,桂公府因此有“凤凰阁”之美称。也因此,桂公府的历史底蕴深厚,具传奇之灵,一株草木、一块石珏、一脊梁檐……都为世人讲述着仆仆风尘的历史。
    未来文化产业商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文化学者,以企业文化、公司战略、投资管理、业务扩展为核心,通过讲师授课、实战演练、游学考察、项目路演等形式培养更多优秀企业家,同时也为企业们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创新的多维度平台,最终实现共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