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5-11
2017-05-11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二手房成交环比下降近二成

止涨走势明显 价格震荡趋平

作者: 【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26
    日前,记者从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获悉,今年4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989点,比3月上升8点,环比上涨0.17%,涨幅相比上月缩小0.47个百分点。随着成交再次下行,价格指数在上月微弱上涨后,也呈现波动朝下,近乎走平,止涨走势明显。
    4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15400余套,环比下降19.6%,同比下降9.2%。上月曾达正常年份月均水平近2万套的成交量并未企稳,4月伴随成交量下跌房价窄幅震荡,横盘特征显现。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市场特征表现为:4月未延续上月成交量行情,与房价下跌的2014年同期成交量水平相近。由于政府对一手房开盘限价等多重因素作用下,降价预期扩大到二手房市场,买家出手趋缓。新兴城区成交占比超过全市三分之二。全市成交结构中,非普通住宅成交环比上升0.94个百分点,占比31.39%;普通住宅成交则缩小到68.61%。大部分银行商业贷款首套优惠利率提高至95折甚至基准,且审核趋紧,对于贷款申请人征信严查,贷款申请失败而违约的购房案例增多。
    4月23日,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顾金山表示,自去年10月“沪六条”等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过热情绪得到抑制,目前房价和房市总体平稳。未来上海将从盘活土地存量、继续增加土地供应,打击房地产乱象、遏制投资投机炒作,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方面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4月二手房并未站稳正常年份月度成交量均线,价格涨幅微弱接近走平,传统“银四”不再。成交结构上,中小户型成交量出现二成减少,大户型仅回落一成,迹象表明市场置换动力在减弱。预计中端改善房成交受关联影响或继续回落,而高端房源在楼市去投资化后,需求开始稳定,部分板块成交量甚至上行,表明了调控对居住属性的精准定位的政策效应。
    目前,上海一手住宅供应相对较少,二手房仍是需求主力,而新增挂牌中优质房源的稀少,也让不少购房者难以入手。在继续加码的调控政策背景下,成交量难现规模化,而价格也随着需求的转移出现波动,稳中下调或是基本特征。政府全面叫停“商改住”以堵住限购漏洞,严控一手房预售报价,在房价过快上涨得到遏制后,稳定预期,稳定市场,是政府所希望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