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5-08
2017-05-08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重庆青年企业家肩负使命大展宏图

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举办五四青年节结缘论道活动

作者: 【记者白勇实习生李之叶重庆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713
    5月4日,重庆市工商联青年委员会举办“以书为媒·走进五洲”五四青年节结缘论道活动,40余名重庆青年企业家才俊走进会长单位重庆五洲世纪集团,举办了“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会”等。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青委会会长、重庆五洲世纪集团董事长徐登权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走进五洲世纪集团,参观了解了企业的成长历程、经营理念、愿景使命、宗旨和价值观等。随后汇聚一堂,开展了别具一格的“五四青年节结缘论道活动”。
    徐登权致辞时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如果重庆成千上万的青年企业家“又强又智”,重庆的民营经济就会越来越强壮。他特别感谢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一直以来关心爱护重庆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成长,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活动由青委会执行会长张镜主持。40余名青委会成员先后发言做了自我介绍。在随后举行的“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会”上,张莉以大姐姐身份带头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篇《为你们加油!》。
    张莉声情并茂的朗诵迎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同时也把活动带进了高潮,青年企业家们争先恐后或朗诵自己创作的作品,或信手拈来大家耳熟能详的诗词歌赋,整个活动欢声笑语,诗韵十足,充满了正能量。
    向远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向远春说,对照总书记的要求,相信在座各位青年企业家一定能担负起使命,一定不会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一定能够承载重庆未来的发展。
    谈到“走进五洲”,向远春形容“耳目一新”:企业从一个传统图书出版企业发展到涉足科技、教育,实现了华丽转型升级和多元发展,前景可观;尤其五洲世纪集团提出“育少年智,助中国强”的企业使命,恰恰是爱国进步的“五四精神”的具体体现和继承,也体现了企业的远大目标和指向,这一点与今天的主题相吻合。
    向远春说,今天与各位青年俊杰座谈交流,深感“长江后浪推前浪,雏凤清于老凤声”,渝商后继有人,重庆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希望。
    向远春指出,青委会成立以来,立足青年特点,发挥组织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展示了形象,取得了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借此机会他对青委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要进一步承担起团结凝聚青年企业家的职责,在新任会长徐登权带领下,大家团结一心,开创青委会新的发展空间,把更多的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吸引进来,打造一个年轻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诚信的典范团队,特别是要凝聚年轻企业家承担起时代的责任,遵循总书记的教诲,围绕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把自己的企业做好,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真正促进自身的健康成长。
    二是要引导青年企业家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做大做强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好,把自己的企业做大,把自己的经营做强,这是立身之本,不管是“继二代”、“创二代”,都要靠自己的能力来促进自身企业的发展,体现自身价值。特别是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各行各业都会面临困难,当然也有不少机遇,青委会要引导大家守法诚信,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渡过难关。同时,要发扬创新创造的时代精神,年轻一代企业家具有创新创造的特质,要发挥优势,实现跨越。
    三是要引导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青委会是培养年轻企业家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要做到交流思想,传递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相互帮助,抱团发展,共同提高综合素质,真正能够做到政治上有进步,发展上有实力,工作上有能力,这样才能展示青委会的能量,扩大青委会的影响力,把青委会做成重庆商会组织的一个响亮品牌。
    活动中,青委会还发起了对贫困山区小学捐赠多媒体阅览室光彩公益行动,进行了“以书会友”的读书漂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