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5-05
2017-05-05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一带一路”2.0时代开启

大成一带一路基金借势发行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544
    近日,我国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入最后倒计时,“一带一路”新签合同保持增长,一批重点项目进展超预期。这次论坛将围绕扩大合作范围、细化行动方案、推动项目落地、完善支撑体系四方面重点打造成果。
    这次盛会将本年度A股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一带一路”引向高潮。大成一带一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002319)(下称:大成一带一路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军指出,“一带一路”作为高层推动的合作倡议最初在2013年秋天提出,但从战略规划,到顶层设计,“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跨越了几个年度,而今年5月14日将要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标志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实质性的落地阶段,该主题产业链上下游、区域、合作层次等方面均会存在外溢效应——“一带一路”2.0时代将正式开启。
“一带一路”2.0时代开启
    记者了解到,大成一带一路基金正是借“一带一路”战略预期提升的东风,于4月24日起在各大银行及大成基金官网官微同步发行。该基金由大成基金研究部副总监戴军挂帅,主要投资于“一带一路”相关主题,股票资产占比0-95%,仓位灵活,可攻可守。
    戴军指出,“一带一路”主题行情仍将持续发酵,将成为2017年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值得期待的亮点,而5月高峰论坛的前后将是投资的窗口期。
    “‘一带一路’作为高层推动的合作倡议最初在2013年秋天提出,我理解,2013年、2014年为战略规划年,2015年、2016年为顶层设计年,在这四年中,‘一带一路’倡议由点及面,稳步推进,已经取得一系列重要铺垫性收获,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其中,30多个国家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到2016年,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个国家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对相关61国的新签合同额达1260.3亿美元。”戴军说。
    也就是说,2013年至今,“一带一路”前期的基础工作基本搭建完成,2017年及以后或将是订单的集中收获期。戴军称,如果将前阶段称为“一带一路”1.0时期的话,今年5月14日将要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标志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实质性的落地阶段,“一带一路”2.0时代将开启。
    戴军认为,“一带一路”2.0时代的重要主题是消费升级,品牌输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消费力的增强,消费升级类产品在我国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中占比将会上升。从投资角度看,“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将分散在各个关键行业中,除了国际承包工程外,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通信、汽车、家用设备等多个消费升级产业都存在“走出去”的投资机会。
灵活配置以绝对收益为导向
    数据显示,大成一带一路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军2011年加入大成基金,浙江大学硕士,现任研究部副总监,以基本面分析见长,风控意识极强,股指期货实操经验丰富。此前戴军管理的大成优选混合基金历史业绩优异,获评晨星、海通、银河三家机构的“三年期五星评级”(评级数据截至2017年3月31日)。
    戴军定位自己为平衡型投资选手,以企业生命周期为导向,认为处在生命周期发展各阶段的企业都存在投资机会。针对成长期企业,戴军倾向于寻找具有成长性的细分行业的股票,他分析,此阶段企业的主要特点是量价齐升、供不应求,对于此部分的投资应该力争超额收益;针对成熟期企业,戴军倾向于投资行业稳定,有历史估值中枢的股票,因为该阶段企业的主要特点是供需均衡,竞争格局优化,所以此部分投资应努力创造安全边际。
    由于大成一带一路基金的仓位灵活,可攻可守,戴军对投资操作的看法是,将在股市向好时加仓股票、博取更高收益,在股市低迷时加仓债券等资产、增强风险防御,以绝对收益为主要导向,深耕细作、用心投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