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4-14
2017-04-14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成都鼓励民营企业“以商招商”

去年民营经济增加值达5900亿占GDP比重48.5%

作者: 【记者陈明见习记者吴钩成都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55
    日前,成都市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海特高新、红旗连锁、康弘药业、天府新谷等多家企业参会。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表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并提出建议。
    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认为,民营企业完全以自有资金形式投入研发存在较大的风险和压力,希望政府对此制定创新性的政策补贴。他表示,海外高技术人才的薪酬及其税收令企业感到吃力,希望政府提供相关指导及支持。同时,建议加大对低空领域的开放,促进成都通用航空发展。
    天府新谷董事长王明新建议在税收等政策上对园区运营商加以支持。
    康弘药业的代表建议,希望政府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不仅是协助研发机构和企业进行研发,还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产品更容易走入国际市场。
    电科创品机器人的代表希望政府能发动更多企业、研究院将更多资源投入科技研发,从而带来集群效应。
    范锐平表示,民营企业为成都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8%,比GDP增速高0.3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48.5%。当前成都民营企业面临成都城市转型发展、多重政策叠加效应、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全面创新改革等多个机遇,希望成都民营企业能够以商招商,带动更多外地企业和投资者来蓉投资兴业,同时积极参与公共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从而体现企业的社会价值。政府也将从化解融资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多个方面入手,帮助企业转型发展。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