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4-06
2017-04-06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浙商总会会长马云:

未来要思考的是机器智能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26
    一年一度的IT领袖峰会近日在深圳开幕,今年的主题“迈进智能新时代”聚焦于互联网最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在大会上作开幕主题演讲的马云表示,未来要思考的不是人工智能,而是机器智能。
    对社会上普遍存在对未来智能时代机器取代人的恐惧担忧,马云也认为事实并非如此:“过去把人当机器用,未来把机器当人用,机器比人做得好不算什么,机器做人做不了的才了不起。机器应成为人最好的Partner,而不是人类最大的对手。”
    “以前我们创业要靠资源,要有钱,要有关系,未来你要创业,是问你有没有技术、你有没有数据、你有没有创新,所以这是我的看法。”对于曾经和王健林打过的关于线上多还是线下多的赌,现在的马云认为,这个赌没有多大意义,“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可以完全脱离互联网,过去我们说电是高科技,谁说电是高科技,互联网以后不是高科技,这是所有的基础设施,所有行业必须要用的。所以与其你今天还唠唠叨叨骂这个东西,还不如调转枪头,赶紧让员工多花点时间在这儿。未来30年,这个世界不属于互联网公司,而是属于那些用好互联网的公司。”
    马云在演讲中还表示,今天中国已经强大,不再被称之为东亚病夫,但是如果知识结构不良,智慧不良,整个文化体系不良,其实是很可怕的,这被称之为网络病夫。“网络公司该做一些什么,教育体系该做一些什么,人类的价值观体系该做一些什么,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想思考,也希望带给大家的话题。”
    历年的IT领袖峰会,最广为人知的是2010年BAT三巨头力辩云计算前景,李彦宏当时直指云计算是新瓶装旧酒,马化腾表示倡导云计算还过早,马云则回应称阿里巴巴对云计算充满信心。在今年的峰会上,马云轻松调侃云计算:“人算不如天算,天算就是云计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