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3-22
2017-03-22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北辰发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09
    【本报北京讯】饲料业是农牧业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是连接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关键纽带。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大型粮食饲料加工企业,近年来包头市北辰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辰”)在推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中,全力推进优质饲料资源开发利用,培育现代绿色饲料产业体系,初步实现了“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发展目标。
    为从根本上调整饲料种植加工结构,“北辰”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模式,专门建设了2.5万亩的有机玉米种植基地,开发了20万亩的绿色玉米种植基地,年加工能力达36万吨,年生产销售饲料和玉米加工产品12万吨,年产值2亿元。
    为增强产品科技含量及核心竞争力,“北辰”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该企业已打造有机饲料产品10个,绿色饲料产品7个,其中高产奶牛全混合日粮和羔羊颗粒饲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与HACCP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内蒙古最大规模的有机绿色饲料产品加工基地。根据供给侧结构调整需求,公司开发了鸡、猪、牛、羊、鱼等9大饲料系列,50余个品种,产品畅销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和周边省区。“北辰”品牌先后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商标和内蒙古名牌产品。公司分别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被国家农业部、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北辰”产品质量优良、品质稳定,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其中的蛋鸡高峰饲料出口蒙古国,获得蒙古国蛋鸡规模养殖场的认可。研发的育肥羊全混合日粮,实现了育肥羊生产的产效升级,育肥生产人工效率大幅提升,由过去300只每人,提高到4000只每人,成为引领市场代表产品。截止到2016年底,与“北辰”合作的经销商和规模农场、散小家庭农场多达1万余家,3000多个家庭通过使用“北辰”饲料,实现了养殖致富。(蒋雯)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