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3-10
2017-03-10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风险均衡配置时代启幕

华夏睿磐泰盛定开混合基金最低10元即可参与

作者: 【记者董潇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63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人们对于大类资产配置的要求呈现出多样化的特征,如何合理、优质的进行资产配置成为许多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华夏基金正在发行的华夏睿磐泰盛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借鉴海外先进机构的投资理念,引入全球领先资产配置模型——风险均衡策略,为国内投资者带来全新的理财体验。
    为了让更多投资者可以分享这一全新资产配置理念,华夏基金在其直销渠道将该只基金的认购门槛降至10元,3月10日前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该基金。
“风险均衡”资产配置全新方法论
    华夏睿磐泰盛定开混合基金是华夏基金与磐安资产合作,基于风险均衡策略发行的首只公募产品。
    风险均衡策略是现代投资理论最新发展成果,该种资产配置组合属于一种beta组合,通过使每个风险因子(股票、债券等资产)对组合整体的风险贡献权重相等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分散风险,使那些在经济增长、经济收缩等不同环境中表现良好的资产都能够为投资组合风险做出相似的贡献。从而使组合收益变得更加稳健,追求长期更优的夏普比率。传统的资产配置注重对资产的市值配置比例,看似实现了多元化,但是不关注组合风险,一旦单一类别资产大幅下跌,就容易出现较大的收益损失。风险均衡策略自问世以来,已经成为国外资产管理行业非常主流的资产配置策略,国外养老金投资管理多采用风险均衡策略。
“量化+固收”全天候投资策略
    华夏睿磐泰盛定开混合基金以风险均衡策略为基础,还创新性引入战术性资产配置策略,对大类资产进行动态风险分配,减少组合波动,建立一个可以在相当长的时期内适应各种经济情况下的投资组合。
    具体来看,华夏睿磐泰盛混合基金以风险均衡策略决定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股票投资部分采取量化管理,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选股优势,以多因子模型和事件驱动模型基础,并辅以其他量化投资手段构建投资组合,力求寻找具有稳定收益的投资组合。债券投资方面则综合运用买入持有、期限配置、久期偏离、回购放大、信用债投资等丰富策略,以控制波动,在既定风险下追求更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华夏睿磐泰盛定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弘弢表示,在当前资本市场处于低位持续震荡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做到有意识的平衡风险,从而实现大类资产优化配置至关重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