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28
2017-02-28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岳阳市2017年将脱贫10.5万人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15
【本报岳阳讯】日前,湖南岳阳召开产业和金融行业扶贫工作调度推进会,围绕今年岳阳市共有10.5万人要脱贫、219个贫困村要退出这一目标推进相关工作。
    2016年,岳阳市全年共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09亿元,超额完成湖南省委、省政府分配的3.7亿元工作任务;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280个,占319个贫困村建站任务的87%。
    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小闽指出,今年的金融精准扶贫主要有5个方面的重点:第一,要抓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全面开展扶贫小额信贷业务。今年省里分配的扶贫小额信贷任务是3.96亿元。扶贫办、农信系统等相关部门要迅速制定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方案。第二,抓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加强金融与扶贫信息的对接。第三,抓扶贫产业的精准对接。今年岳阳市共有10.5万人要脱贫、219个贫困村要退出,任务很艰巨。要立足贫困地区,将金融帮扶和产业对接起来,着重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第四,抓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服务,农发行要有效承接易地搬迁扶贫的专项基金和信贷资金。第五,抓金融普惠政策落地,包括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都要同步跟进。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