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24
2017-02-24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资本密集布局“两会行情”

作者: ■本报记者李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54

    上周A股市场走势前高后低,上证周线勉强收红,微涨0.17%;而创业板指数周线下跌了1.15%。中欧基金认为,近期中小市值绩差公司或将面临调整压力,股指也会出现短期震荡,但上半年震荡上行的整体趋势不变。
    对于股指期货松绑新规对市场的影响,中欧基金认为,市场平稳后逐渐恢复股指期货,有利于引导大资金入场,有利于发现股市合理价格,对市场应该是重大利好。然而,利好预期兑现有时可能会伴随着股指波动。
    目前,全国两会临近,资本市场也进入两会布局窗口期。业内人士指出,两会政策催化剂或引导A股结构性行情,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周期股,像钢铁、水泥、银行、制造业等将受到资本重点布局。多家机构指出,随着两会前后A股市场回暖,周期性板块有望站上风口。东方周期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薛子徵认为,中游制造业再投资有望启动,上游的农产品、油气资源等板块也有望获取超额收益。“利用经济周期理论,在参考‘美林投资时钟’分析框架的基础上,判断经济所处的周期,确定大类资产、景气行业和优质个股,以此把握行业轮换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外,凭借对军工行业的多年研究,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萌更看好军工行业的改革。她表示,军工行业原有的工业体系还是延续建设时期的类计划经济模式,市场化水平相对较低。因此,军工行业从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到混合所有制改革获得的改革红利很大,也有望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收益。投资主线有两条:第一条主线是军工央企、国企的国改、混改和军改的投资机会;第二条主线是军民融合所产生的投资机会。
    另外,随着近期上市公司年报密集发布,业内人士指出,A股盈利能力回升,投资机会或将大于去年。国泰景气行业基金经理杨飞认为,2017年的A股市场,从估值到盈利,机会大于风险。在投资策略上,2017年依然会贯彻寻找行业景气度高,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成长股的投资理念,自下而上地寻找预期偏低的公司。未来会在医药商业、光通信、生态环保几个景气度偏高的行业中寻找成长股。
    盘面显示:近期水泥、钢铁、酿酒、船舶、造纸、家电甚至银行等板块大幅上涨,周期股表现强势。新华基金旗下的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和新华行业周期轮换近期业绩齐飞,双双成为周期股投资的“颜值担当”。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和新华行业周期轮换近6个月净值增长分别为9.15%、7.98%。业界认为,随着再融资新规出台,养老金入市启动以及地方两会到全国两会的陆续召开,都将是推动周期股继续上涨的有利因素。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