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20
2017-02-20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深圳民企领飞无人机

去年该市无人机出口额54.7亿元同比增长76.9%

作者: 【记者胡嘉莉通讯员陈琳张广海深圳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55
    深圳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无人机之都”,一大批深圳的民营企业已成为“无人机”设计制造的领军人物。他们将一架架小小的无人机,从弹丸之地的深圳“飞”向全球大市场,正引领着无人机行业创新发展令世人惊叹。
    记者日前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民用轻型飞机及航空器成为最强劲的出口商品,据统计,2016年深圳无人机出口54.7亿元,同比增长76.9%。
    据悉,2015年以来,深圳市无人机单月出口规模震荡攀升,去年4月份单月出口值首次突破5亿元,随后各月在4至5亿元区间震荡,12月份环比增长59%,达8亿元,创历史新高。
    深圳无人机出口屡创新高,得益于良好的产业基础。目前,深圳已成为全球无人机产业研发、制造重镇,拥有300多家无人机企业,大疆、科比特等领跑行业。其中,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大疆创新处于全球引领地位,不仅开创了全球消费级无人机的蓝海,而且储备了领跑未来若干年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
    深圳正成为“全球无人机之都”,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去年深圳无人机产值近260亿元,增速高达30%以上。据权威机构调查,深圳占据着全球民用无人机70%的市场份额。
    无人机产业正成为新兴的“风口”,预计未来5至10年,国内无人机市场空间将高达2000多亿元。面对这一大市场,深圳把无人机列为未来产业加以培育,重点支持建设无人机产业基地、检测中心,制订行业标准。根据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无人机是重点支持领域,扶持范围包括无人机设计测试、总装集成、人机交互等。
    在一批行业“小巨人”的带领下,深圳无人机产品不仅走俏国内市场,而且出口到全球市场。据统计,深圳无人机出口中,一般贸易方式出口近6成,而且比重不断提升,主要出口至欧美市场。
    据了解,深圳无人机制造公司大疆创新的产品如今在美国商用无人机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50%以上,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而在全球商用无人机市场中,大疆更是独领风骚,大疆已成为无人机里的领军人物,一举夺得70%以上的市场份额。据悉,像大疆一样深圳培育起来的民营企业,将一架架小小的无人机,正从深圳“飞”向全球大市场,无疑的是,大疆创新产品已称霸美国无人机市场,正引领着深圳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走向国际舞台。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