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17
2017-02-17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公募固定收益投资能力更受关注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01
    在起伏不定的2016年,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类基金投资能力更受市场和专业机构的关注。济安金信日前发布的《中国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末,全市场管理纯债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两个领域的基金公司分别有95家和106家,其中分别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管理公司分别有6家和9家,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在上述两个领域的综合评级均为五星级,显现出其在盈利能力和业绩稳定性,乃至规模适度性方面的突出优势。
    济安金信报告中指出,纯债基金是定期存款的替代工具,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货币基金主要以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可以作为投资者进行高风险基金投资的“缓冲器”。这两类基金主要从盈利能力和业绩稳定性两个方面评价,货币基金的业绩稳定性方面还引入了“影价偏离度”因子,以对新、旧投资者的公平性进行考察。
    据了解,享有“固定收益专家”美誉的鹏华基金,历来注重风险管控,经历市场多轮牛熊考验,已然形成了高度成熟稳定的投研管理团队,长期以来操作风格稳健积极,通过前瞻性的趋势把握以及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可持续的投资回报打下了坚实基础。凭借稳健的业绩表现和突出的风险管控能力,使鹏华基金多次受到专业评级机构的肯定。
    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货币基金管理规模前二十大基金公司中,鹏华旗下货币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排名行业第四,整体领先。此外,鹏华旗下5只货币基金产品均有各自明确的功能定位,符合投资者现金管理习惯的功能设置备受青睐。
    济安金信报告指出,对机构的星级评定是对基金公司投资能力清晰、简单的概括,体现出基金公司在某一类型基金投资管理中的相对位置,反映了基金公司在该类型基金投资管理中的投资能力。记者了解到,以鹏华基金为代表的获五星评级的基金公司,在相关领域过去3年中取得较为突出的收益水平,并体现出良好的投资能力。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