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13
2017-02-13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鹰潭市工商联这样“过年”

作者: ■应联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42

    江西省鹰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泉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堂春节前先后与鹰潭余干商会、鹰潭广丰商会、鹰潭江苏商会等企业家走访城乡困难户27家,送上慰问金,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随行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访困难户,献出一份爱,帮助了贫困群众,使自己也受到了教育。
    春节前夕,江西省鹰潭市工商联急企业之需,解群众之难,扎扎实实做好4项工作。
    一是组织一次银企对接会。根据平时调研了解到企业在新的一年转型升级、投资扩产的企业和资金暂时困难的企业。召开一次“银企对接、共赢发展”的座谈会,21家企业与9家银行对接沟通,形成共识。
    二是部署一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1月底,市工商联就向所属会员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动员,要求主动筹措资金,确保年底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去年12月下旬,主动协助市人保局,做好有关农民工工资拖欠清理工作。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市工商联执常委的企业没有一家拖欠农民工工资。
    三是部署一次春节爱心帮扶工作。随着丁酉新年来临,市县两级工商联,向商会组织包括直属专业商会、协会发出通知,要求立足自身实际,针对行业、产业以及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贫困户、给特困群众送温暖,给弱势群体献爱心活动。据统计,共捐款捐物达26万元,走访贫困群众480人,参与走访企业和商会86家。
    四是举办一次春节招工活动。大年初六,联合市劳动就业局,鹰潭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市区举行“真情互助就业帮扶”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年前就收集到163家企业用工信息,并通过张贴招聘信息、条幅、微信转发等形式进行宣传,发送万份就业“礼包”,很多企业还主动邀请农民工到厂里参观考察,并安排留厂人员做好接待介绍工作。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