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1-20
2017-01-20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2017年A股市场或持续震荡

投资应盯住行业景气改善主线

作者: ■本报记者李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79

    近日,在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四届财经风云榜上,肖志刚荣膺年度优秀公募基金经理;在2016年度东方财富风云榜中,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基金成为年度最受欢迎权益类基金。展望2017年的投资,肖志刚认为,由于经济向上的周期和A股估值下行阶段尚未结束,A股市场有可能围绕3000点左右持续震荡。他指出:“在震荡市逐渐常态化的情况下,我在2016年配置的主要是生活资料类的行业标的,比如,衣食住行、汽车、地产、家电、食品等表现比较好的行业。”
    时下,由于临近春节,资金面又同比去年收紧,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中欧基金指出:近期以创业板走势破位,中小市值公司面临持续抛售压力,主要原因包括新股发行较快、一月解禁压力和高估值因素。与之相比,主板走势较为乐观。受到美国新总统20日上任等事件的影响,市场资金呈现谨慎观望态势,或导致市场萎靡。但春节后,资金紧张的情况或将获得缓解,低估值的蓝筹公司值得关注。
    “总体来看,主板和创业板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并且可能有分化继续扩大的趋势。对于持有主板个股和蓝筹类基金的投资者而言,仍需保持冷静,可以静待市场复苏的机会。”中欧基金强调。
    经济周期轮换和行业轮动一直是A股市场的基本规律之一。华夏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虎认为,2017年A股市场预期逐渐向好,当前对A股市场的投资应遵循行业景气改善和盈利修复的主线,沿经济企稳超预期线索挑选景气周期行业,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有利于以行业景气周期为投资逻辑的基金产品。2017年初布局良“基”,有助于把握全年行情。
    2017年刚刚开局,新年投资机会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企改革制度建设已经基本完成,2017年将转入加速落地期,进入“建设年”。国企改革未来具有较大投资价值,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主题基金分享市场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建信改革红利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总回报80.70%,跑赢同期大盘近30个百分点。业内专家表示,国企改革已进入深化改革期,2017年国企改革政策会在去年下半年基础上延续。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