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1-12
2017-01-12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红豆集团换帅 管理层力量强化升级

周海江接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作者: 【见习记者田未11日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33
    在红豆集团日前召开的董事局会议上,周耀庭因年龄原因辞去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董事局联席主席、总裁周海江接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
    据悉,周耀庭为著名乡镇企业家,早年领导红豆集团从一个濒临倒闭的乡办小厂发展成为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周耀庭高举民族品牌旗帜,努力将红豆打造为中国第一文化品牌。同时,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扶贫帮困,成立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基于在本领域的突出成绩,周耀庭连续当选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紫荆花杯中国杰出企业家成就奖、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乡镇企业家协会会长、改革30年·30人、胡润百富终生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周海江于2004年高票当选红豆集团总裁。任职12年来,周海江大胆变革,勇于创新,使红豆集团持续稳健快速发展。2003年-2015年,集团营收由60亿元增长至503亿元,企业规模扩大近9倍,现位列中国民企500强第64位。集团目前已有红豆股份、通用股份和红豆杉生物三家上市挂牌企业,主导开发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成为“一带一路”样板项目。
    与此同时,周海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连续当选中共十七、十八大代表,先后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紫荆花杯中国杰出企业家成就奖、2016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并曾荣登世界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英文版封面人物。周海江这次接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有利于确保企业更好更快更健康发展。
    另悉,在红豆集团此次的董事局会议上,经过41名集团董事局董事对5位候选人的两轮不记名投票表决,周海燕最终当选为红豆新一届总裁。周海燕长期负责集团财务公司工作,曾领导财务公司获得2016年江苏省省金融机构劳动竞赛集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周海燕本人也先后当选锡山区党代表、无锡市三八红旗手。
    周海江表示,红豆集团事业的发展是不断传承接力的结果,此次集团领导层的新老交替,使集团治理结构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管理层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集团领导层的新老交替,是集团管理层力量的强化升级,标志着创办60年的红豆集团顺利完成了一次重大的企业家代际传承,标志着红豆集团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进一步成熟,标志着红豆集团经营管理更趋科学化、现代化和国际化。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