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1-05
2017-01-05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打造不良资产处置全新生态圈

商道互联集团旗下﹃阳澄湖壹号﹄蝶变

作者: ■刘旭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675

    日前,中国不良资产并购专家——房金美置业携手中国酒店连锁经营领先品牌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南京金陵饭店成功举行了“阳澄湖金陵温泉酒店托管”签约仪式。仪式上,集团董事长徐扬与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总裁王宝樑都表达了建立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并共同出席签订了酒店委托管理协议。这预示着曾经红极一时的东方云鼎大酒店终于在荒废多年后重新耀世登场。酒店更名为苏州阳澄湖金陵温泉酒店,将在原有五星设施基础上对软硬件进一步升级改造,预计2017年4月开业,年营业额2.5亿-3亿元。
    此次商谈创造了金陵酒店外管业务历史签约的最快纪录,从第一次会面到成功签约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对此房金美表示这只是一贯的工作作风,支撑这一效率的是房金美强大的精英团队。从并购项目的调研筛选,到风控系统的层层把关,再到策划团队的包装研发,房金美系统内有着严密科学的操作流程,针对不同资本、不同企业类型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而金陵酒店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签订受托协议,也是非常看好阳澄湖壹号酒店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如获至宝。
    阳澄湖壹号与金陵酒店的此次合作,既为新老业主提供了灵活的不动产托管增值服务,也为差旅人士打造出了高品质的度假公寓产品,可谓当今商业运营与供给侧改革共生共赢的典范之作。与此同时,阳澄湖壹号倾力于同业主优质合作经营关系的建立和维护:通过收益分成、平台化管理等诸多一体化运作模式的开发引进,使业主在保留房屋所有权的前提下,尽情享受专业管家的服务体验。而金陵酒店的加入不仅为不动产的升值提供了最稳妥的保障,也让业主享受到最为细致的房屋维护。相信双方此次的合作,将为阳澄湖壹号的公寓产品提供巨大的升值空间,使不动产充分“活动”,从而真正实现从地产开发到运营的无缝对接。
    阳澄湖壹号原为昆山东方云鼎温泉度假酒店及云鼎观止别墅群。位于江苏昆山阳澄湖畔,总占地面积460余亩,由东方云鼎温泉度假酒店(五星级,含公寓)及104幢独栋别墅组成,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但由于原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酒店仅开业两年即宣布停业,随后多年荒废。本是中国华东地区仅有的滨湖奢享、商务、旅游、度假的东方威尼斯胜境,却沦为一处“烂尾”。
    2016年11月25日,房金美置业审时度势一举并购东方云鼎项目,并购后对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形象包装,并利用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全新的运营思路向公众推广。在12月25日圣诞节之际,对阳澄湖壹号进行了首次商业推介,得到各界来宾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现场反响热烈。
    据权威数据披露,截止到2015年,全国市场有近1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库存量,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近1.27万亿,不良贷款比率已达到1.65%,这个数字的背后,是诸多房企的轰然倒下,是诸多地产项目转瞬间成为不良资产的恐怖画面。
    革故鼎新,这一数字的背后更同样蕴藏着巨大商机。以“阳澄湖壹号”为例,项目本身是颇具亮点的,仅纯独栋别墅这一个价值点,就是现今多数项目望尘莫及的,只要项目能注入新的启动资金,其后期利润还是非常可观的。
    房金美此次与南京金陵饭店达成战略合作,运用了联合运作模式——联合各方力量处置不良资产。
    此外,房金美还与众多国内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信托、律所等保持和谐融洽的工作关系。发挥多种资源的作用,加速不良资产处置进度。
    通过证券化处置不良资产,不仅可以加快处置速度,提高处置效益,也能促进金融创新、丰富金融产品,加快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房金美来说,这是关键业务。通过证券化方式,既拓展了自身业务,也积累到了资本市场的运作经验。
    过去在很多银行不良资产拍卖会中,参与者人数较少且购买者多数并非对不良资产有实际需求的人,存在很大的购买投机空间,不利于不良资产实际价值的实现。
    近年来很多法院将拍卖品置于淘宝网等网络平台进行处置,受众有了极大增加,不良资产的价格趋向真实价值。房金美收购系统也在通过各方资源不断完善自身的不良资产资源数据库,计划2017年完成千亿并购目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