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2-30
2016-12-30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债基或成弱市首选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30
    弱市行情,最好的进攻就是防守。近期债券市场的调整令原本“火爆”的债市迅速降温,投资者对债基的投资也趋于谨慎。但是,从历史上看,诞生于弱市,懂得防守和进攻的债基未来业绩表现更优。以目前正处于开放申赎期的诺安泰鑫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为例,该基金成立于债市调整的2013年11月,凭借擅守能攻的特点,据wind数据显示,其第一个封闭期的业绩涨幅超过9%。
    时值年底通胀持续走高、流动性季节性紧张、美联储加息等多因素交织,债券市场遭遇明显回调。为使投资者锁定收益,踏实过年,绩优基金迎来分红热潮。记者日前获悉,鑫元基金旗下债基——鑫元稳利债基于12月27日进行分红派息。此次,鑫元稳利债基共派发2.5亿多元红包,每10份分红1.5元。
    展望未来,鑫元张明凯认为,债券市场利率上有顶部,虽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不失为一个建仓的较好时点。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前资金面偏紧,有利于债券投资人稳健择券,后期整体持有回报仍然可观。诺安泰鑫一年定开债基基金经理程卓以春节为节点给出了自己的策略。程卓表示,春节前债市资金偏紧张局面难以解除,可暂时放缓配置节奏,以短期品种为主。春节后,根据市场和政策变化,择机重新介入中长期利率债,以及提升组合杠杆率,获取超额收益。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