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2-02
2016-12-02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鄂尔多斯发布煤炭品牌战略

树立煤炭行业标杆

作者: ■本报记者姜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02

    由鄂尔多斯市政府主办的主题为“天赐良煤绿动华夏”鄂尔多斯煤品牌战略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由鄂尔多斯集团申请注册并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的“鄂尔多斯煤”品牌正式亮相,这标志着煤炭这个“天赐”给鄂尔多斯的最优质的资源走上了品牌化道路。
    “鄂尔多斯煤”,这个出自于鄂尔多斯市的煤炭品牌,既代表着绿色、清洁、环保的煤炭品质,同时也是鄂尔多斯煤炭工业安全、绿色、清洁和智能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缩影。不仅具有低硫、低灰、低磷、低汞、低砷、低氯、中高发热量的“六低一高”特征,其所属的动力煤的主产区更是国家规划建设的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和9个煤电基地之一。2015年率先启动了煤炭标准化工作,将煤炭按粒度和质量分为鄂尔多斯块煤、混煤、末煤、炼焦用煤、特低灰煤、石炭煤等6个品种,按煤炭的发热量将煤炭划分为24个产品,规范了各类煤炭产品的质量指标。
    推动鄂尔多斯煤品牌战略,就是要坚持创新引领、绿色转型,以煤炭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为依托,推进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清洁高效低碳化利用、集约节约规模化生产、合作创新品牌化引领,构筑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低碳化和集约化“五化”水平,建设煤炭清洁转化和煤炭企业“十项提升工程”。
    煤炭的开采更是以绿色开采、清洁生产为抓手,积极推广充填开采、保水开采,逐步形成了煤炭标准化生产和定制化服务。2015年,鄂尔多斯市煤矿资源回采率达到80%,煤炭开采机械化程度达到95%,采煤沉陷区土地复垦植被覆盖率达到85%。如今,鄂尔多斯市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以鄂尔多斯煤为代表,鄂尔多斯市将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清洁的“鄂尔多斯煤”国优品牌、民族精品,为煤炭产业创新创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让鄂尔多斯煤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