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1-25
2016-11-25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投资主线

作者: ■本报记者李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82

    近期,市场盘面显示,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有所扩大,市场热点转换较快,持续性不强。前期的强势股回落,资金转而挖掘补涨股的交易性机会。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经理杨锐文认为,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向和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符合产业趋势的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投资主要的机会来源。中国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使得改善环境的需求迫在眉睫,也使其拥有全球最大的环保产业空间。但包括环保主题在内的成长股分化趋势逐渐明显,市场或将迎来价值成长的新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近日召开,与会各国表示将共同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业内人士认为,世界经济长远发展的动力源于创新,而在创新主题下,相关投资机会涌现。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7日,建信创新中国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总回报129.4%,净值翻番,年化收益率30.42%,同期沪深300期间总体涨幅35.77%,长期业绩大幅跑赢大盘。
    同源数据显示,11月9日到21日间,大盘上涨了2.23%,而同期中证一带一路涨幅达5.83%。素有“反弹急先锋”之称的分级基金B端更是表现优异,如安信旗下一带一路分级B涨幅惊人;在这9个交易日中,一带一路B涨幅高达26.55%。
    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未来,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判断接近,认为“一带一路”将在广度和深度两方向推进。首先是合作国家向发达国家拓展,其次是合作模式更加丰富,工程承包、产能合作和跨境电商等多种模式并存。此外,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将继续从毛利率和汇兑损益两方面利好国际工程企业。
    展望后市,华融证券认为,四季度是快递旺季,“双11”电商物流爆棚的事件驱动,以及中铁总换届后,铁路改革预期升温等因素,使得物流行业具有较高的战略配置价值。数据显示,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已达11%。
    工银物流产业基金半年报也显示,该基金认为下半年行业方面仍然存在较多机会,看好符合行业长期趋势、成长性较好的股票。报告认为,主流快递公司通过借壳大部分已经登陆资本市场,上半年行业业务量增速在50%左右,下半年将保持快速增长;三季度航空将迎来暑期旺季,客座率和票价有所恢复;新能源汽车受到政策扶持,销量和业绩都表现出色,下半年行业销量特别是电动物流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