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0-31
2016-10-31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丹东市工商联: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

作者: 【王弘为记者程景亮孙智丹东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49
    近日,辽宁省丹东市工商联组织开展了2016年“扶危济困,你我同行”扶贫日主题活动。丹东市工商联主席时燕携手爱心企业走访慰问了丹东凤城市沙里寨镇蔡家村,并为结对帮扶的26位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2.6万元。
    今年以来,丹东市工商联把精准扶贫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企业优势,主动作为,广泛动员企业参与结对助学、修路架桥等公益慈善活动,带领企业到贫困村实地考察,多渠道帮助贫困村屯引资金、上项目,帮助贫困村实现脱贫。
    据了解,为了帮助对口扶贫对象凤城市沙里寨镇蔡家村村民实现脱贫,丹东市工商联专门成立了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到该村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村民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经济收入以及致贫原因等信息,并逐项建档登记,同时积极发动机关干部与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根据村民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自身发展意愿,制定具体帮扶计划。
    此外,丹东市工商联还组织会员中养殖种植类等涉农企业与镇、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扶贫产业方案以及项目的制定和可行性研究。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因地制宜的原则,帮助企业与村屯建立联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辽宁禾丰牧业的养殖项目、然艺布艺的手工项目等多个帮扶项目与镇、村成功对接,并陆续将开展合作。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