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0-20
2016-10-20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长治市重奖60位民营企业家

作者: ■见习记者张旭东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13

    日前,长治市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拿出1500万元对15名功勋企业家、45名优秀企业家和10名优秀乡镇民营经济统计员等给予了表彰奖励;对获得山西省奖励的23户2015年度“小升规”企业,6户技术中心、4户银行予以表彰。并印发了即将出台的《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市政府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征求意见。
    韩长安、霍松勤、周满祥、张珍方、马恒、张建峰等企业家代表在表态发言时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真心诚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不懈努力和坚定决心,将继续保持爱拼敢赢、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带头树立懂经营、会管理、敢担当、讲奉献的潞商新形象,切实发挥民营企业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山西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在代表受表彰的功勋企业家发言时说:长治发展要转型,民营企业要前行,面对当前经济压力和困难,民营企业要敢于担当。市委、市政府在当前经济压力大、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还拿出这么多钱来奖励我们,这是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因此,我决定,把奖励我个人的10万元,奖励给我们企业的20万元,分别捐助给长治市孤儿院和沁县贫困户,我们只要一张奖励证书就足够了。
    民营经济是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发展最具潜力、最具活力、最具成长性的增长力量,也是民本经济、富民经济。近年来,长治市民营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日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和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涌现出了一批新潞商。2015年以来,长治市民营经济迈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开始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山西也把长治市列入全省首家民营经济发展试点市。
    长治市市委书记席小军在会议中说,这次会议在全市范围表彰功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就是要大张旗鼓地鼓励创业、鼓劲发展;这次会议在更广范围征求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就是要把长治促进民企发展的服务创优、环境创优;这次会议以更大力度决定建立促进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基金,就是要在民营经济发展最需要支持的方面给予最亟须的支持、最关键的支持。这些行动就是要表明一个鲜明态度:长治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必须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战略支撑来巩固提高,必须以博大胸怀、责任担当和创新勇气真正把长治打造成为民营企业竞相创业、民营经济竞相发展、社会环境公平正义、重商亲商爱商帮商的美好家园。
    席小军还在会议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兑现亲商承诺,进一步明确“有苦向谁诉、有难找谁帮、有事谁来办”,做服务创业、服务发展的贴心人。要堂堂正正亲商,真心诚意服务,实实在在落实政策,认认真真帮扶,严格落实推进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抓好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投资环境、社会环境、创业创新环境的改善提升,激发一切能够激发的创业激情,激励一切能够激励的创业主体,激活一切能够激活的创业资源,为把长治打造成为山西经济重要增长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