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9-09
2016-09-09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深港通渐行渐近

投资布局把握三条主线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38
开栏语:
    回顾过去的一年,市场犹如天壤之别,往日的热闹喧哗仿佛还在眼前,眼前的萧条清冷却令市场中人感同身受。盛极而衰、高杠杆、资本外流……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经历。
    反思股灾,业内中人无一例外的在强调应该时刻保有一颗平常心。平常心有两层含义:对待市场大涨大跌的平常心和投资中尊重常识。
    2016年已经过去大半,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仍然在3000点附近徘徊。当2016年已经站在9月的市场时点上,显然不能只计较一日得失,也不能关起门来“闭门造车”。我们更应该听一听机构的观点:用机构最专业的视角,最严谨的逻辑,最权威的解读,还原真实而鲜活的市场信息,传播深刻而富有启迪的声音。
    我们试图揭开经济数据冰冷的面纱,感受经济主体的体温,触摸经济脉动;我们力求见“树木”又见“森林”,立足当下前瞻未来,解码市场春秋;我们尝试剖析那只“看得见的手”,跟踪市场的因应之策,探讨投资理财之道。财经世界,风云变幻。资本市场,波动起伏。立足宏观,纵览全局,服务投资。这就是我们精心打造“机构看市”栏目的初衷。
    前不久,备受外界关注和期待的《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如果说沪港通的推出点燃了2015年“牛市”的导火索,那么深港通的落地无疑给A股打了一针兴奋剂。而随着距离深港通正式开通渐行渐近,未来又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有机构估算,深港通开通将为A股带来750亿-1500亿元增量资金。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过往QFII持股风格、沪港通的经验看,深港通开通后这些外资资金更加偏好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或催化一波蓝筹股行情。据历史数据统计,沪港通开通以来出现过四次资金主要增长阶段,主流资金的投向集中在非银行和银行等低估值、高股息的一线蓝筹板块。
    现任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林乐峰就向记者表示:“参考沪港通开通经验来看,深港通开通或对市场风格产生一定的影响,二级市场布局投资者可把握住三条主线。”首先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如家电行业的优选标的;其次是稳定增长的消费品,尤其是港股中较为稀缺的品种,如白酒、中药等;另外直接受益于深港通新业务的开通,券商板块或将从中受益。而随着方案的落地实施,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现任南方香港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黄亮认为,深港通的开通对于香港市场具有非常正面的短期作用和长期意义,同时对于A股市场全面开放也有着深远影响。
    据悉,深港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人民币60亿元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作为全市场第一只深成指ETF和联接基金,南方深成指ETF和南方深成指ETF联接为场内外投资者布局深港通A股机遇的重要工具。同时,南方旗下的南方创业板指数基金和南方创业板联接基金同样迎来布局机会。在政策开通引资之外,还需要境内机构提供优质的投资标的。公募基金在推动A股国际化进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领先的公募基金公司,南方基金还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布局深港通的多种标的产品。南方香港优选股票型基金、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南方金砖四国等基金为投资者借道主题基金投资港股提供了优选标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