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8-15
2016-08-15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交流经验 江苏省工商联推动“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

作者: 【记者庄道秋常州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38
    “江苏省88家县级工商联通过努力达到了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标准,35家县级工商联被认定为全国‘五好’,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日前,在江苏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指出,县级工商联是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基础,是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第一线,是工商联工作的前沿阵地。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以及江苏省工商联部分驻会领导、相关处室,各市、县(市、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近150余人参加会议。
    在交流会上,许仲梓、杨勇等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进行授牌。各市、区、县工商联先后围绕“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是我们始终高度重视、不断下大气力推进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自2014年以来,江苏按照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坚持全面规划、重在落实、稳步推进、全面提高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许仲梓表示,两年多来,县级工商联工作有目标、有标准、有方向,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有效地促进和推动了县级工商联建设。
    据了解,“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江苏省各地普遍开展了座谈、调研、观摩、交流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江苏省工商联连续两年召开5次片区评估工作会议,各设区市工商联陆续召开“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抓典型、树标杆,县级工商联之间以创建“五好”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蓬勃开展。
    “创建‘五好’工商联,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其根本目的在于促进两个健康。今天的交流发言对各地的工作都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杨勇表示,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江苏省各级工商联首先要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其次,要加强商会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同时,提振发展信心,全面落实两个健康工作主题。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