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7-13
2016-07-13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深圳房价季度平均涨幅全球居首

作者: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63
    全球最新150大城市房价涨幅排名日前正式出炉,该榜单是由国际顶级置业顾问莱坊(Knight Frank)最新发布,深圳以62.5%上涨位居第一,上海、南京、北京等3个城市也跻身前10行列。同时,深圳上周新房均价高达69843元/平方米,离7万只一步之遥。紧随其后的上海单季房价平均涨幅也达到30.5%。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50个主要城市中已冒出两百余宗“地王”,即每周以平均诞生10个“地王”的速度增长,勘称有史以来高价地最密集涌现的半年。而深圳在6月以总价140.6亿元地价再次刷新2016年全国总价地王纪录。事实上,近半年以来,很多城市的地价贵过房价已是不争事实。
    在这份榜单上,南京和北京在一季度分别以17.8%和17.6%的涨幅位列第四和第五。广州房价涨幅超过伦敦,以15.3%的幅度排在第十三位,杭州则以11.9%的房价涨幅位列第十九位。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上周深圳仅有一个项目公开推售,共有176套公寓入市。进入6月份,新房入市速度明显放缓,7月上旬全市仅有1个项目入市。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活跃度在进一步提高,货币贬值的压力让房产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资产配置首选。
    深圳中原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人首次置业购买一套二手房的平均价格是420万元,较2013的240万元,涨幅达75%。
    据《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6-2020)》,“十三五”期间,深圳购房总需求约90万套,而深圳计划实现新增住房有效供应仅65万套,缺口达25万套左右。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