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7-13
2016-07-13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湖北工商联系统大力驰援灾区

各地商会情系荆楚 民营企业踊跃捐赠

作者: ■本报记者吴浩苏利川 通讯员周新颖薛志连龚友浪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944
    6月底以来,湖北武汉、黄冈、孝感、咸宁、黄石、神农架等市州遭遇特大暴雨,多个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据湖北省民政厅截至11日17时统计,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3个县(市、区)1347.55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5.6亿元。
    连日来,湖北省工商联系统的灾区工商联根据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到一线的抗洪抢险战斗中,号召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积极奉献爱心,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各级工商联组织抗洪救灾
    7月11日,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武汉促进会在武汉市蔡甸区举行捐款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李记泽说:“今天向蔡甸区灾区群众送来部分民营企业家的爱心,共计211万元,其中现金200万元,物资11万元。这些天武汉市民营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主动请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高度诠释了武汉民营企业家‘扶危济困、以义为先’的社会责任,充分展示了他们‘风雨同舟、大爱无疆’的时代风采。”
    与此同时,咸宁市工商联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市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措施,要求办公室做好防汛期间值班工作,班子成员分头联系商会、企业,掌握受灾情况,要求各商会紧急行动,采取措施,放置安全标识,协助做好救灾工作,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文建电话联系40多家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鼓劲打气。
    民营企业积极捐赠
    在特大洪灾面前,黄冈市下属麻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开展并参与抗洪救灾慰问活动。7月6日,麻城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捐资活动。麻城市国药控股麻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李斯勇向麻城古楼办事处京广社区送去抗洪救灾慰问资金6000元,麻城市锦春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罗存锦向古楼办事处桃园社区送去抗洪救灾慰问资金5000元,飞翔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城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颜克华向古楼办事处桃园社区送去抗洪救灾慰问资金1000元,并向紫竹林生活区残疾人罗红兵捐资1000元。
    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活,重建家园,7月8日,黄石市工商联发出紧急倡议,并举行捐款活动。捐款活动中,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最大受益者,要积极响应号召,把饮水思源、扶危济困作为感恩时代的具体体现。作为回馈社会的应尽之责,替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劲牌公司、新冶特钢、兴冶矿业、宏维置业、振华化学、三丰智能、大江环科、湖北恒大置业等19家企业,共计捐款455万元。另外,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还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用于灾民安置和应急救援。
    不仅如此,武汉爱帝集团也积极投入救灾行动中,截至7月8日,捐款捐物达到了313.36万元,公司已经为灾区送去了食物、水、毛巾和衣物等物资。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捐款90万元。金澳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心捐款100万元。江苏枫彩生态农业科技集团为湖北大冶市灾区捐赠现金200万元。湖北南德集团等5家爱心企业捐资10万元,用于武汉黄陂区抗洪救灾工作。
    各地商会支援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广大楚商主动参与抗洪救灾。在湖北省驻京办的指导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共完成善款募集1300余万元,物质100万元。其中泰康人寿、居然之家、奇虎360、信中利、美利信、卓尔集团、通州区委、区政府捐款数额均达到100万元;小米科技为灾区提供了55万元物资,并向仙桃灾区定向捐款55万元;华润新龙捐款56.8万元;中建三局、九头鸟等企业捐款20万元。
    上海湖北商会组织会员为灾区捐赠,会长章锋带头捐款100万元,并在商会多个微信圈里发起捐款接龙活动。
    同时,据湖北省工商联不完全统计,重庆湖北商会捐款38万元、青海湖北商会捐款12.31万元、宁波湖北商会捐款20万元、温州湖北商会捐款20万元、昆山湖北商会捐款30万元、嘉兴湖北商会捐款11万元、上海襄阳商会捐款5万元、上海蕲春商会捐款42万元、武汉福州商会捐款20万元、武汉无锡商会捐款10万元、武汉市莆田商会6万元物资、海南省湖北商会善款143.98万元。
    另外,温州湖北商会武穴分会主动向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同志请命,申请支援家乡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广州市湖北商会武穴分会、广州市武穴同乡会及深圳市武穴商会自发组织募捐活动,仅1天时间已筹得善款18万余元。武汉武穴商会、上海武穴商会也在积极为支援家乡做准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