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7-13
2016-07-13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新鲜出炉

上榜企业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额达7561亿元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1%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51
    【本报北京讯】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12日在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再度位列榜首,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携程、唯品会、苏宁云商依次位列前十位。
    据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介绍,今年互联网100强与以往相比,呈现了几个新特点:规模实力进一步壮大,保持较快增长,100强企业2015年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额达7561亿元,同比增长42.7%,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1%,超过五成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12家企业超过100亿元;业态更加多元丰富;电商发展迅猛,从2015年的20家电商增加到2016年34家,8家B2B电商进入榜单;“双创”效果初显,成立不足三年的新企业初次入榜,各地互联网领军企业纷纷涌现,山东、湖北、重庆、云南四省市企业首次位列百强。
    据了解,本次榜单评价依据互联网企业2015年度数据,综合各企业业务规模、社会影响、盈利能力、技术创新等8个指标进行分析和排名。100强榜科学客观地反映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业态和产业格局,为企业树立了行业标杆。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在当前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开展第三方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既可帮助行业主管部门全面了解互联网行业特别是骨干企业的发展现状及行业区域布局,为主管部门更有效地开展行业管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也对宣传我国互联网行业和企业发展成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