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7-13
2016-07-13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乌鲁木齐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作者: 【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46
    乌鲁木齐举全市之力,促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和发展壮大。近日,乌鲁木齐市安排部署了研究制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配套扶持政策的工作。乌鲁木齐市将集中组织各部门,研究制定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配套扶持政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乌鲁木齐市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配套政策体系。
    据了解,参与制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配套扶持政策的部门,除了要研究梳理现行国家以及自治区的相关政策,还要深入园区、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商贸集聚区等空间载体实地调研。
    与以往相比,此次扶持政策将更具体、操作性更强,要求配套政策必须要“精准扶持”和“可操作性”。
    具体来说,将围绕乌鲁木齐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小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找准各自领域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空白和问题短板,研究制定具有乌鲁木齐市特色、产业特点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特征的配套扶持政策,确保政策精准扶持。
    此外,还将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现行政策依据,健全多部门职能优势整合、扶持资源汇聚、政策集成服务的统一管理服务机制,加强政策制定过程中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强化配套扶持政策的协同性、集成性和可操作性。
    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和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作为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配套扶持体系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并将任务一一分解到26个职能部门,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目前小微企业已成为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新引擎、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和激发创新活力的新动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乌鲁木齐小微企业已达4万3千多家,个体工商户17万多户,全市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人员92万余人,占城镇就业人数的77%。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