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7-04
2016-07-04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嘉兴市工商联:“3+3+3”创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见习记者张晶本报记者尚启庄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238

    “近年来,嘉兴市工商联系统根据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关于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坚持‘三个结合’、突出‘三个重点’,发挥‘三个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助推了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日前,浙江省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叶伟达向记者介绍起嘉兴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开展情况。
“三个结合”推进理想信念教育
    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与教育培训、典型宣传、非公党建相结合,不断强化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与教育培训相结合,促进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近年来,嘉兴市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形成了“集中学习进院校、专题学习听讲座、更新学习走出去”的工作格局。
    与典型宣传相结合,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围绕挖掘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以典型的力量引领人、感召人,给非公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开展宣传活动。
    与非公党建相结合,发挥党组织作用。近年来,嘉兴市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支部作用,以教育抓组织覆盖,对具备条件的商协会组建党组织,今年组建了嘉兴市黑龙江商会党支部,现有商协会党组织达到35个。
“三个突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突出年轻一代助传承。“十二五”期间,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工作纳入到嘉兴市重点人才培养总纲,作为市委重点人才来培养。
    突出服务企业促发展。2015年,全市工商联系统走访调研303个(次)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基层商会和1200多家(次)常执委企业,了解企业目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开展清理减负的有关建议。
    突出社会责任扬正气。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正能量。围绕统战系统“同心建功”活动,嘉兴市连续4年开展“红船助学·沙雅行”活动,累计捐助75万元给新疆贫困学生。2015年首次发布《嘉兴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三个作用”拓展理想信念教育
    发挥指导组督导作用,层层拓展活动。嘉兴市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工商联建立了活动指导制度,组成由会领导牵头的6个工作指导组,每个组分赴各县(市、区)工商联及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进行督导,深入基层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发挥县级示范点作用,“一县一品”形成特色。在各县(市、区)开展示范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嘉善县工商联创办《善商》杂志,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引;平湖市工商联针对新生代企业家的特殊性,启动了“平湖市新生代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等等。
    发挥商协会平台作用,以点带面开展活动。抓好所属44家行业协会商会、16家市内异地商会、7家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平台建设,发挥好这些组织的作用,使得活动纵深推进。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