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6-28
2016-06-28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供给侧改革民营企业要做“加减法”

作者: 【记者李仁平27日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59
    今天,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天津举行。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中民投被邀出席,就本次论坛“转型的力量”的主题,中民投总裁李怀珍表示,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既要做加法,也要做减法。
    他解释,加法是要聚焦与工业4.0相关的新兴产业领域,如清洁能源、绿色建筑、大健康等;减法是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沿线国家输出优势产能,实现共赢。
    “从民营企业的角度出发,做加法就是要创造新供给,进行产业深耕和结构调整,保证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减法就是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行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产业上的优势互补,将我国的优势产能进行合理输出,实现多赢。”李怀珍解读说。
    他透露,作为民营企业聚合平台,中民投正在从产业研究、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和终端应用等多个方面着手,布局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的新兴产业领域。
    李怀珍说,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原有的民营企业单打独斗的模式也应升级,只有形成民企抱团的新模式,用1+1大于2的聚合效应,才可以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完成转型升级。
    “继中民投成立之后,全国又相继出现了浙民投、厦民投、苏民投等民企抱团的投资平台,这就证明这样的抱团模式的确是大部分民营企业都认可的发展方向,也是能有效助推产业升级转型的坦途。”李怀珍表示。
    李怀珍认为,本着产能需求互补、国家互惠互利的原则,中国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有望为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助推力,同时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实现产业上的优势互补。
    “在这个进程中,民营企业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李怀珍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的能源、劳动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突出,与中国产业结构互补性很强,这些国家工业化需求强烈,对中国高质量、低成本的制造业有巨大需求。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