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6-28
2016-06-28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河南力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

着力解决好“为什么转”“如何转”“如何转得了、转得好”等问题

作者: ■本报记者许长江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66

    日前,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周口市太康县召开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实地考察太康县转型升级先进企业,交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的经验作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并讲话,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主持会议。
    陶明伦指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新一轮调整和变革,新形势下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宏观环境和外部条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转型发展将是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要实现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要着力解决好“为什么转”“如何转”“如何转得了、转得好”三个问题。
    陶明伦说,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都要有清醒认识,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生死所系,早转早主动、晚转就被动,不转没出路、不转难发展,必须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不断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取得新成绩、进入新境界。就解决好“如何转”的问题,他指出,方向对头才能永立潮头,首先,要选方向,其次,要找对路,其三,要激活力。要在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如何“如何转得了、转得好”的问题上,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二是主动帮助企业减负;三是切实强化导向意识;四是着力推动政策落实。
    梁静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把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求与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四信”、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健康成长;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推动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她说,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措施,用实劲、求实效,为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发挥自身优势,出实招、献实策,搭建与企业沟通的平台,及时反映企业困难和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从制度层面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并带头践行新型政商关系,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亲清服务,努力创造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她特别强调当前全面脱贫攻坚是全省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也孕育着潜力和商机,要求企业家积极投身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
    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办、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工信委主任和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