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5-30
2016-05-30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北京大学开办第二届刑辩研修班

作者: (傅春荣)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57
【本报北京讯】北京大学第二届新型刑事辩护业务拓展研修班日前正式结业,樊崇义、陈兴良、陈瑞华等十几位法学专家和学者在5天时间里就“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遇到的基本理论问题”“证券、票据犯罪新热点”“新型案件辩护经验”“新型走私犯罪案件罪与非罪的认定问题”等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热点法律问题和案件给出专业详尽的解读。
    “随着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全面铺开和持续深化,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实务实践和法律人才培养都迎来了急遽转型和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据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介绍,为了顺应法学发展的未来趋势,满足国家法治建设的迫切需求,解决实务领域的新型问题,促进法学理论对法律实践的指导与推动,北京大学法学院继首届刑辩班后,开设了第二届新型刑事辩护业务拓展研修班。
    本届新型刑事辩护业务拓展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丰富学员们的司法实务经验,夯实学员们的专业理论知识,扶助学员们成为未来刑事辩护队伍的中坚力量,不但为刑事辩护工作者构筑了交流分享的优质平台,更为青年律师拓宽视野和资深律师强强联合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为培养优秀的领袖式法律人才,北京大学法学院近年来付出了不懈努力,就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及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本届研修班的开展,亦是培养优秀人才和致力继续教育理念的延伸和具象化。”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潘剑锋表示,北大法学院始终致力于对高端培训工作的提升和完善,在师资队伍配置、教学课程安排、课程内容设置以及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到尽善尽美。“研修班的开办亦展现了北京大学法学院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大学风范,通过传递北大法律人勇于担当、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促进我国法治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