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5-16
2016-05-16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守法诚信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延安市宝塔区工商联积极践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作者: ■唐文辉邵彩龙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42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延安市宝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活动情况汇报,区工商联抓早动快,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研究,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找准着力点,以“四位一体”为服务平台,切实搞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宝塔区工商联始终把为会员服务作为立会之本,按照“支持发展、维护权益、搞好服务”的要求,在认真走访、充分调研非公企业的基础上,采取“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市区联动、地校企联动”方式。为了做好培训工作,他们采取依托高校,整合企业现有教育资源、教学场地,设立了五大培训基地,他们每月安排一次非公企业人士集中培训。先后邀请党政机关行业负责人为市区300余名中小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据不完全统计,几年共开展各类培训、以会代训等50余次,5000余人参加。还先后为企业提供宣传服务、信息服务、咨询服务、法律服务、协调服务、维权服务、信贷服务、庆典服务等30件(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7个。宝塔区工商联始终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实施红领“六项工程”,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实施“红领启航”工程,用延安精神塑造企业文化。实施“红领提升”工程,打造非公企业红领职业通。推行教育培训常态化,试行党务资格认证制。实施“红领引领”工程,让党建成为企业生产力。引领企业发展方向,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引领企业经营管理,引领企业人才建设。实施“红领之家”工程,让每一名非公党员有家。实施“红领星空”工程,把非公党建搬在网络上。开通宝塔非公党建网,打造非公党建网上综合频道。开通微宝塔微信公众平台,打造网上非公党建快捷频道,半年多时间推送非公党建各类信息近千条,关注人数达两万余人。开通QQ党支部,打造基层党组织党员专属频道。目前,全区98户企业党支部全部建立QQ党支部,成为党员学习交流、工作互动的重要阵地。实施“红领夺星”工程,让党员争星党组织晋级。开展党员“积分夺星”行动,开展企业党组织“达标夺星”行动。
    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肯定。2015年9月16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李兵书一行4人、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宋永华、延安市副市长郝宝仓、延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敬东、市工商联主席胡正郁及宝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志华等领导参加了宝塔区工商联召开的以守法诚信为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宝塔区工商联主席李占海组织3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宝塔区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做法在全国工商联机关网站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版块予以报道。随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商会一行30人等一批批异地、行业商会组织到宝塔区工商联交流学习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