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5-06
2016-05-06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增大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40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美联储在4月底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按兵不动,对何时加息没有释放明确信号。但近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支持6月份加息,导致各方对6月份加息可能性及影响的讨论开始升温。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
    今年3月份,美联储官员将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去年年底的四次下调至两次。而目前市场预测美联储今年仅加息一次,其中预计6月份加息的概率较低。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近期也表示,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过低,未来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要快。他说,目前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如果利率持续维持低水平,将有可能加大通胀率快速回升的风险。
    目前,全球市场对美联储任何加息信号都非常敏感。嘉丰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弗里德曼表示,美联储过快或过早加息的预期都有可能导致金融条件收紧,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在全球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对各主要经济体协调货币政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近期在华盛顿表示,各国央行在货币政策决策上以国内政策目标为主,但主要央行应该也要考虑到政策溢出效应。(江宇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