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4-25
2016-04-25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贯彻落实年 商会建设年 创新服务年

温州市工商联谋划三大工作载体

作者: ■本报记者叶正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11

    身处被誉为“中国民营之都”、肩负着“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重任的温州市工商联,多年来始终置身其中,2015年工商联工作出现两大亮点:一是实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1122工程”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帮助企业缓解资金“两链”风险取得显著成效,在浙江省工商联综合工作考核中名列全省第一,被评为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单位,“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被全国工商联确定为先进典型,并拍摄专题纪录片在全国展播推广。
    “精心谋划三大工作载体,着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树立发展新理念,增强工商联工作新动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努力使工商联成为非公经济人士之家、工商联干部成为非公经济人士之友,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做出新贡献。”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工商联主席王振滔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温州市工商联要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实施“贯彻落实年”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树立发展新理念;实施“商会建设年”活动,激发商会体制机制新优势;实施“创新服务年”活动,顺应非公经济人士新期待。
    在“贯彻落实年”中,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工商联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要求,开展“百会千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发动100家以上商会、1000家以上企业,结合帮扶对象特点,在资金、项目、产业、就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促进贫困地区增收脱贫。开展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整合资源,完善教育培训联动机制、举办“温商论坛”2期、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研修班1期以上以及开展学习沙龙活动等,进一步实现“四信”教育常态化。
    在实施“商会建设年”中,积极参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加强部门协调,促进协会商会归口。健全行业协会商会联系指导机制,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努力把温州市协会商会工作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推进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建设。按照《关于加强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建设的有关意见》的部署,全面推进组织平台、教育引导、创业扶持、政治关爱和舆论宣传“五大工程”建设。
    努力实施“创新服务年”各项活动,提升和优化金融服务。健全商会应急转贷资金、融资担保公司、银企合作等融资服务体系,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金融服务经验。推进创建总商会应急转贷资金工作品牌,拓展市总商会融资担保公司业务领域范围,打造成工商联做好融资服务的重要载体。助力温商布局“一带一路”。健全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商会温州工作委员会运行机制,增强“中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等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的功能,分批次组织或指导协会商会或企业赴印度等国家地区考察,组织企业参加“印度文化周”,引导企业参与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加强与国(境)外商会组织的联系,推动温州市企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
    与此同时,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精心谋划三大工作载体,着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树立发展新理念,增强工商联工作新动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努力使工商联成为非公经济人士之家、工商联干部成为非公经济人士之友。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