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4-25
2016-04-25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亚洲首个航空物流枢纽选址鄂州

作者: 【记者吴浩通讯员周新颖武汉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02
    记者近日获悉,国家民航总局已正式批复《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场址的请示》,同意将鄂州燕矶场址作为推荐场址。这标志着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是国家“十三五”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湖北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对促进湖北特别是鄂东城市群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提挡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性和支撑性作用。
    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了该项目的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
    规划中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位于长江南岸,将建设成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的航空物流枢纽。预计到2020年,波音747等大型飞机将从鄂州起飞。
    机场建成后,将以顺丰速运公司作为主运营航空公司,建设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空网络。
    鄂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这一项目,站在联接世界的高地,以临空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高端前沿产业集群,打造国际航空都市区。“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加快推进航空都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立足长江、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空物流枢纽中心。整个航空都市区投资规模将超过千亿元,预计带动20万人就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