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4-11
2016-04-11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速

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6个总投资646亿元

作者: 【记者杨联民李刚10日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46
    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披露,该委通过“委内联手、委办联合、市区联动”的三联动原则,建立和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共同协调解决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问题,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上海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印发了《2016年上海市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计划》,其中新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116个,总投资646亿元。近期,市经济信息化委与市规土局、市环保局、市审改办、市重大办等进行对接,共同研究加快项目建设举措。
    上海市环保局编制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本市重大工程环评审批的实施细则(2016版)》,将116个新开工项目中的57个正在环评阶段的重点产业项目纳入需加快环评审批的2016年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计划,要求市区环保部门按照“提前服务、并联申请、先行评估、并联审查、信息透明、规范审批”的原则开展环评前期沟通、受理、技术评估和审批等工作,提出一系列措施,采取绿色通道加快审批。
    上海市规土局进一步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求,给予一定规模市统筹指标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各区县每年工业用地减量化腾出的土地指标,保证一定量用于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按照《上海市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规划土地政策实施办法》,通过简化规划实施及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对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执行按规定调整与完善,鼓励提高土地利用率。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市审改办研究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行政审批优化方案,拟通过实行审批目录清单管理,采取承诺制等方式,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周期,加快项目建设。上海市重大办积极协调华虹“909”工程二次升级改造工程、和辉光电第6代LTPS-AMOLED项目等项目,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上海市浦东新区、杨浦区、青浦区、松江区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中核建、中车城市交通项目落地,加快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巴斯夫研发中心三期、上海微电子装备光刻机等项目前期审批工作。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