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30
2016-03-30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温州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火爆

9个项目实现签约金额逾20亿元

作者: 【记者叶正积温州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95
    记者在日前结束的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呈现火热,有29个文化产业项目在会上参与融资推介,总融资需求额达23.19亿元,18家国内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到场寻找投资项目,其中有9个项目实现了签约,签约金额逾20亿元。项目业主方代表、国内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代表、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员企业等16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这次投融资活动中,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与印度驻上海总领馆签订“印度文化周”活动授权协议;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深圳市国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瓯海农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温州市“互联网+”文创产业基金发起人框架意向协议;温州普项控股有限公司与洞头区签订温州市洞头区“花岗渔村文化风尚生活旅游”商业运营开发框架协议;温州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财通证券签订新三板上市合作协议;CCTV6版权采购方与非常道影视文化传媒温州有限公司签订《温州青年》系列电影影视版权采购协议;泰顺县文礼书院与泰顺县政府签订文礼书院一期项目合作协议;龙湾区政府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签订创客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温州市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是这次文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搭建文化企业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的平台,让文化产业与社会资本对接,使才华和财富得到转换。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介绍,当前文化产业处于发展的黄金阶段,有三重利好:一是发展机遇好。在今后一个较长时间内,文化产业将处于发展机遇期,尤其是国家将文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加上未来新型城镇化加速,文化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等有利条件,将创造出巨大的市场需求。二是发展潜力好。温州拥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中国教玩具之都、中国印刷城等,都是温州发展文化产业的良好基础。三是发展环境好。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十三五”期间,要创成文化强省,将文化创意产业培育成“万亿”产业。温州也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重点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园区,搭建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的服务平台,扶持发展一批重点文化企业,一批传统制造业企业逐步开始在文化产业领域布局。市委、市政府之前还提出,将文化创意产业列入十大新兴产业进行培育,分别制定了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制定出台了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三年行动计划。
    近几年,温州文化产业增长速度和占GDP比重都处于浙江省前列,综合实力稳步提高,2014年,全市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202.45亿元,占GDP比重达4.7%,增速高于浙江省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