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15
2016-03-15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法制扶贫进村入户为岑巩春耕备耕护航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03
【本报黔东南讯】日前,贵州岑巩县积极组织法制扶贫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进村入户开展送法宣传活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每到一处,宣传小分队都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还要求镇、村干部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针对春耕生产时节,村民之间容易引发的农田灌溉、田边地角等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须及时化解,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各地开辟涉农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农民群众在春耕备耕生产中发生的涉农案件,特别是坑农害农严重影响春耕备耕生产,损害农民群众利益的案件,有关部门要优先受理、特事特办,应援尽援,积极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群众不受损害。
    教育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广泛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承包法》《森林防火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农民适用法律法规和精准扶贫、安全生产、防火防盗等知识,还向群众发放《农民法律知识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法律援助知识读本》等。
    据悉,本次法制扶贫服务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截至目前,共深入村组22个,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80余人次。
    (徐学练黄贵站)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