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15
2016-03-15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赵晓兰委员:为想担当勇担当善担当者提供平台

作者: 【记者李仁平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13
    “桥的价值在于承重,人的价值在于担当。”赵晓兰委员呼吁,人人学担当、勇担当、善担当,建议中组部设立想担当、勇担当、善担当或者叫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自荐推荐干部局,让干事者、担当者跳过阻梗直接接受中组部的挑选,给他们岗位平台,施展他们的担当才干。
    赵晓兰委员说,广大党员干部中有一大批敢于担当者,但却常常因某一棱角、坚持某一原则、在胆识或业绩上的超越等,被闲置、遭打压。这些人就是今天推进伟大事业所急需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为此,建议为想担当、勇担当、善担当者提供岗位平台。
    “设立敢于担当基金。”赵晓兰委员说,担当与付出、奉献、牺牲紧密相连,甚至还有蒙冤。设立专项基金支持敢于担当者,可在一定程度上解除后顾之忧,也是给担当者的鼓励。
    赵晓兰委员建议,开展人人担当的全民教育,开展担当的文化研究,同时,以传统媒体、新媒体制作系列电影、电视、微视等,讲好担当故事,表彰担当人物,鼓励勇担当、善担当者,建立担当网站、担当公众微信等。
    此外,还建议,设立担当论坛。一是汇集仁者、智者关于担当的智慧,不断在理论层面上提升,充实敢于担当的内涵;二是探讨敢担当与中国梦、“两个百年”目标、“三大战略”、“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等的重大关系;三是厘清与担当有关的一些基本学术问题;四是探讨敢于担当的具体行为规范;五是就担当进行辩论等;六是定期在不同群体、不同行业、不同地方开展研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